close

S__52002833.jpg【台北好玩_大同區】樂音及咖啡香穿透身體的複合空間

90年的老屋咖啡廳,遇上舞動的靈魂,會迸放出怎樣的火花?

關於「走馬啡x跳舞蘭」

「走馬啡.跳舞蘭」是一個以舞蹈為核心出發的空間。一樓的咖啡廳,從店長到店員各個都是舞藝精湛的專業舞者,平日在排練場耕耘著身體的風景,也來到咖啡廳琢磨餐飲的細緻;喜歡舞蹈的人們在這裡聚集,在樓上跳著舞飽足著靈魂,在樓下享用餐飲滿足著肚腹味蕾;不認識舞蹈的朋友,因著與空間的相遇而瞥見舞蹈世界的景色摘自官網介紹(https://www.dancingorchid.com.tw/pages/%E7%B0%A1%E4%BB%8B-about-us)

 

熟悉阿秀的都知道,阿秀對於肉體的探索非常有興趣(除了酒、肉之外…欸我也是有靈性的好嗎?!),長年接觸街舞的阿秀早就想多了解舞蹈的身體議題,這次有機會接觸到跳舞蘭計畫。

(位於二樓的舞蹈上課空間)

909.jpg

「跳舞蘭計畫」是古舞文創策劃的一系列工作坊,其宗旨定位在推廣『身體教育,終身學習』的目標。-摘自官網

 

這個提供成年人接觸舞蹈藝術的計畫中的費登奎斯有一段文字吸引著我:「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能做你想做的事。」點出自我覺察的重要性,拉近意圖與行動的差距。

928.jpg

(我是在覺察!!不是在睡覺!!!)

 

對於打坐會坐到睡著、上瑜珈課(尤其是呼吸法)會上到很空虛、過動且滿身傷的阿秀而言,動中覺察就像梁朝偉的帥氣般直指我心,讓我心神蕩漾💖

(老師陳代樾博士也是很帥,而且偏害羞…)

(謎之聲:怎麼不反省是妳自己太狂放XDDD)

S__52002835.jpg

上課前,老師會稍微大致上說明這堂課的內容還有跟每位同學互動互聊,這堂課的動作是:風車。

 

隨著老師的語音指導,在呼吸中、外界車水馬龍中,隔開塵囂的教室裡我傾聽著身體的聲音,覺察著自己的肢體而動著。

S__52027412.jpg

 

從最細小輕微指間距離的移動,逐漸加大到以身體為軸心畫圓,將手反置到身後來回的半圓移動。

877.jpg

 

觀照著自己的內心、身體及發力的感覺同時,也在自我整理。

943.jpg

蜷曲著、雙手自我交握著、平躺著,緩長而悠慢的呼吸,邊移動著上肢,感覺著軀幹跟上肢的配合、協力。

914.jpg

 

課程結束後,老師會希望傾聽學員的反饋及解釋剛過程動作的含意同時也解答學員們的疑惑。

雖然有學生問:「老師,上這堂課直接收穫是什麼?

老師微笑以答:「追根溯源。雖不會有立即的結果,但長久下來,一定對自己的身體,或是人生,是一個很好自我省思的解答方法。」

 

是有學員說他上了二期後50肩的問題有比較改善了,雖然現在還是會痛,但沒以前都要吃止痛藥了。

(我覺得這個案例比較能給人明確的描述讓大家知道上這課是有什麼用…好吧我是世俗的人……)

874.jpg

 

上完課後也別忘了讓一樓,頗具老樓靈魂的捕魚燈具櫃檯點個店長小艾自滿之作-療癒餐點-摩洛哥庫斯庫斯。

 

法國最受觀迎的美食-庫斯庫斯,俗稱「非洲小米」, 是源自西非馬格里布地區柏柏爾民族(Berber)的傳統糧食,是遊牧民族和農村十分喜愛的食材,在古時象徵「幸福與豐收」。

這是店長去法國表演的時候,吃到的一道很自然養生餐點,回台後便依回憶中的香氣找到在台有賣的庫斯庫斯,並設為店內餐點。

我覺得庫斯庫斯吃起來有點像小米,但很有小麥的香氣,配上肉丸跟鷹嘴豆還有生菜,怎麼看怎麼文青啊!!!!

(真的滿特別的!)

S__52027410.jpg

 

如果你也對流行音樂、一般舞蹈感到有點力不從心的疲倦了,那麼或許考慮換個體驗,點進跳舞蘭計畫,挑選想上的課,來到這個音樂、舞蹈穿透靈魂的老店呼吸舞動一下,或許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好方式喔。

📍走馬啡_文魚走馬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二段12

電話:02-2550-0770

🚉捷運:中山站五號出口走路約7分鐘。

跳舞蘭計畫官網:https://www.dancingorchid.com.tw/

#走馬啡

#跳舞蘭

#文魚走馬

#現代舞

#費登奎斯

#即興接觸

#古舞團

arrow
arrow

    Aries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